当前位置:首页>论坛工作组>FORHEAD环境、健康与发展课程开发和教师能力建设项目工作组

FORHEAD环境、健康与发展课程开发和教师能力建设项目工作组

本项目始于2011年,目标是在中国的高等教育机构加强在环境、健康和发展之间关系方面的教育和培训。

发展、环境与健康之间的关系是复杂的,这一点已经得到了人们的广泛认同。因而,教育工作者、专业人士和公民需要走出以学科为基础进行学习的边界来理解这些问题。大学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在培训下一代和提高公众对环境的健康影响的认知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对这些复杂问题的跨学科研究途径仍然很少。FORHEAD现在已有一个来自不同背景的学者和其他专业人士的网络,我们将在此基础上,支持中国的高等教育机构推动对环境与健康的跨学科研究,这些研究将考虑经济与社会发展进程带来的复杂互动。

本工作组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是环境、健康与发展课程开发和教师能力建设项目,该项目的目标包括:

(1)研发适合中国背景与现状的课程材料,这些材料可以用于不同类型的与环境、健康和发展相关的大学课程。

(2)建立一个高等教育机构内和机构间的教师与工作人员的跨学科网络,以便网络成员长期交流分享其教学材料和经验,开发创新的、贴近地方的方法以研究环境与健康问题。

(3)鼓励大学与地方社区之间开展合作,以应对当地的环境与健康问题。

环境、健康与发展课程开发和教师能力建设项目由亚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联合董事会(United Board)支持。

仔细查看本工作组的项目介绍请看下面的列表或者点击这里

#
项目名称 项目
1 《环境与社会》课程开发
程鹏立重庆科技学院社会学系
2 云南省高等院校《环境与健康》课程开发与教师能力建设
方菁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3 《环境科学与工程导论》案例教学素材的制作与应用
郭楚玲中南财经大学
4 提高“环境、健康与发展”意识
罗淳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研究所
5 环境、健康与发展课程开发和教师能力建设
马贞玉广西医科大学
6
闽北农村环境、健康与发展”课件开发与应用
苏时鹏福建农林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公共管理系 
7 环境、健康与法律
吴满昌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
8 连点成图:发展、环境与健康综合课程开发
徐建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9 环境、健康与绿色发展客座讲座系列
杨力超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 中国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10 环境、健康和发展课程开发
张磊民大学环境学院


To see this page in English, click here.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