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事件 > 暑期研究班>健康、环境与发展论坛2015年暑期研修班申请通知

健康、环境与发展论坛2015年暑期研修班申请通知

健康、环境与发展论坛2015年暑期研修班申请通知
——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与管理
中国健康、环境与发展论坛(FORHEAD)将以“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与管理”为主题,举办第七期暑期研修班,本期研修班由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协办,将于2015年7月5-1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
在过去的几年中,食品安全问题在中国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焦点。尽管媒体往往集中报道食品添加剂的非法使用、食品造假等问题,但从更广的层面看,食品安全问题包括食品链上从生产到消费环节的一系列问题。不同食品产品涉及的风险差异甚大,不同来源的风险(如细菌、病毒、寄生虫、化学品、生长促进剂和兽药等)对人体健康的威胁程度也各不相同。很多食品安全问题的根源在于自然与社会环境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要有效地应对和解决这些问题,学科和专业背景不同的研究者之间的合作至关重要。但设计与执行这类研究的能力至今仍很有限。2014年,FORHEAD发布了《食品安全在中国:问题、管理和研究》报告,概述了我们对中国食品安全风险的性质与程度,以及管理和政策应对的了解。在此报告的基础上,FORHEAD将与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合作,进一步加深对这一领域一般问题和具体案例的研究与分析,并组织本期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研修班。
今年的暑期研修班将关注与生产环节和生产过程相关的食品安全问题,包括重金属污染、农业化学投入品,和畜禽养殖业,以及新的《食品安全法》下政府和全社会管理食品安全问题体系的建立与能力的提高药is summer institute will be an。我们将探讨理解食品安全问题、其驱动力和趋势、风险的分布、当前政策与公众应对的方法与途径,关注的焦点包括不同政策体系与参与方的相互作用,以及不同学科所扮演的角色。
研修班将由领域内不同学科背景的专家主持,包括:医学地理、环境毒理学、风险评估、公共卫生、法律、经济学、社会心理学、公共政策、社会学与人类学。参会者还将加入一个跨学科团队,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整合性的分析。
今年的暑期研修班将于2015年7月5-1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主要参会人员将包括FORHEAD食品安全工作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网络成员、2015年SSRC/FORHEAD食品安全合作资助项目获得者及其团队,以及少量其他申请报名者(数量有限)。
SSRC/FORHEAD食品安全合作资助项目获得者将在研修班上展示其项目中期成果。参会人员需要确保能够全程参加该为期5天的活动,方可获得资助。
我们欢迎国内学术机构(包括政府研究中心)和非政府组织的个人申请参加。
申请人应具有与环境健康或食品安全有关的硕士以上学位或同等学力的相关工作经验。
研讨会将以中文为主。参加人还需提前阅读相关背景资料(约250页)。
申请者应于2015年6月5日之前登录FORHEAD网站在线申请(点击这里)。请申请者填写暑期研修班的在线申请表格,并提交如下材料: 
1)简历。
2)申请信,内容包括目前的研究兴趣,希望参加暑期研修班的原因及如何将之应用于未来的工作,以及2名推荐专家的姓名。
中国参会者的食宿和国内旅费将由研修班组办方承担。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forhead@forhead.org。
FORHEAD暑期研修班由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