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事件 > 暑期研究班>健康、环境与发展论坛2012年暑期研修班

健康、环境与发展论坛2012年暑期研修班

健康、环境与发展论坛2012年暑期研修班
——概念、研究方法与跨学科合作
 
 
    健康、环境与发展论坛(FORHEAD)2012年将举办第四期“概念、研究方法与跨学科合作”暑期研修班。
 
    鉴于环境变化对公众健康的影响日益受到关注,我们迫切需要高质量的研究,为政府和公众应对这些问题提供有效信息。因为许多健康风险源自自然和社会环境复杂的相互作用,因此不同学科背景研究人员之间的合作必不可少,但目前我们设计和开展这种跨学科研究的能力还很有限。
 
    FORHEAD暑期研修班将举办一系列研讨会,以便帮助参与者设计可以提交给社会科学研究协会(SSRC)中国环境与健康项目的合作资助项目或其他资助项目的跨学科研究方案。
 
    该研修班包括:
(1)向研究人员介绍关于环境健康问题的不同学科的研究方法,包括关键的概念和方法;
(2)评估若干以前的和正在进行的研究,突出各种多学科方法的优势和不足;以及
(3)为参与者的初步研究设计提供建议。
 
    在研修班之后,期望申请者会修改完善他们的申请书,提交给社会科学研究协会(SSRC)环境与健康项目合作资助项目。但是,申请将通过系统的竞争筛选程序,未参加研修班的研究团队也会获得考虑。本资助将最多支持15个项目。
 
    研修班将由领域内不同学科背景的专家主持,包括:流行病学、医学地理学、风险管理、经济学、社会心理学、公共政策、社会学和人类学。研修班也会包括跨学科研究的困难与提案写作方面的内容。
 
    本期暑期研修班将于2012年7月15日-7月21日云南省昆明市举办。我们欢迎国内学术机构(包括政府研究中心)和非政府组织的个人申请参加。申请人应在25-40岁之间,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同等学力的相关工作经验。申请人应具有在环境健康问题研究方面的培训或工作经验。
 
    研讨会将以中文为主。参加人还需提前阅读相关背景资料(约250页)。
 
    申请者应于2012年5月15日之前登录FORHEAD网站在线申请。请申请者填写暑期研修班与合作资助的在线申请表格,并提交如下材料
  1. 简历。
  2. 申请信,内容包括目前的研究兴趣,希望参加暑期研修班的原因及如何将之应用于未来的工作,研究团队其他成员的姓名、学科背景、相关教育和培训背景,包括将要和不参加研修班的成员,以及2名推荐专家的姓名。
  3. 通过参加研修班希望确定的研究提案大纲(不超过3页)。关于提案的撰写请参见社会科学研究协会合作资助项目的要求。
 
    中国参会者的食宿和国内旅费将由FORHEAD承担。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forhead@forhead.org
 
    合作资助网上申请请点击这里
 
FORHEAD暑期研修班由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