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出版物 > 科普教材>农业紧急援助项目效果评估指南

农业紧急援助项目效果评估指南

 

农业紧急援助项目效果评估指南

作者:Matthias Mollet,Thomas Braunschweig,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这本《农业紧急援助项目效果评估指南》是多年来相关经验方法的总结成果。作者在阿富汗、东帝汶、斯里兰卡、乌干达、缅甸、巴基斯坦、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等多个国家成功地运用了这套方法。根据国家背景和项目实施地具体情况的不同,使用的农业紧急援助方法也各有所异。在这些国家开展的工作都促进了这套方法的回顾和改进。2008年,作者对这本指南进行了认真的编制。

这本指南中提及的方法都是非常有用的工具,但是相信还有很多值得完善之处。这套方法通常应用在解决农村生计和实施紧急援助活动中,关键步骤和流程都是固定的。同时,这套方法还可用于辅助涉及生计、渔业等农业紧急援助活动的项目人员和农业管理部门开展工作时使用。

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套更有效实施紧急援助活动和项目管理的评估工具。并且通过这套方法的使用,项目执行人员也能更多地了解项目受益者的意愿。同时,社会经济学以及其他领域的人士集聚在一起,以便多方听取并深入了解目标受益者群体,包括他们的生计特征和他们更多的需求,这些信心都将为最终的受益效果评估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