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出版物 > 科普教材>第四次中国总膳食研究

第四次中国总膳食研究

     总膳食研究是世界卫生组织极力推荐的风险评估框架中的暴露评估技术,作为风险评估技术中最重要的一环,成为其中的暴露评估重要工作内容。中国以陈君石院士为首从1990年开始实施总膳食研究计划,已成功开展了四次(1990、1992、2000、2007),第五次(2009—2013)也已经完成数据汇总工作(相关结果的出版在进行中)。本书对第四次中国总膳食研究(2007)进行了全面的总结,首次介绍了我国食物消费量数据、食物加工因子、多种污染物的含量以及摄入量数据。在有关暴露量估计方面从微量元素、重金属元素及其形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以及其他新型污染物等当前食品安全关注热点的各个方面全方位阐述我国居民重点食物的污染状况,结合食物消费量数据全面评价我国居民的多种化学污染物的膳食暴露情况,为系统而准确地评估我国居民的膳食风险提供了科学的依据。本书理论联系实际,以实际膳食样品中所得到的暴露评估数据逐级进行详细解说和论述,且为中英文对照,便于国内外公共卫生领域的研究人员参考阅读。
 
主编:吴永宁 李筱薇
出版社: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10月北京第1版第1次印刷
定价:14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