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跨学科分析框架>徐建华:连点成图:发展、环境与健康综合课程开发

徐建华:连点成图:发展、环境与健康综合课程开发

项目名称:连点成图:发展、环境与健康综合课程开发
项目负责人徐建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项目将开发一门跨学科课程,以探讨环境、健康与经济发展之间的联系。课程将面向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同时,能源、资源工程或公共健康专业的学生也可从中获益。本课程也可适用于针对在环境保护、公共健康和相关领域工作的专业人士的培训。

本课程将以跨学科的视角看待发展、环境与健康问题,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教学材料中取材。课程将对经济发展、技术,特别是能源利用技术的进步进行评估,这些技术进步推动了发展,并塑造了当代社会形态。除了注意到其益处,该课程还将检验经济发展带来的环境风险。最后,课程将关注在中国现今的情况下,环境退化造成的健康风险。课程还将准备完整的教学大纲和阅读材料单以供参考。

本课程特别力图帮助学生认清那些常常隐藏在背后的,经济发展、环境破坏与公共健康风险之间的相互关联。课程将提升学生对这一领域内问题的意识,同时帮助他们提高分析能力。本课程将填补北京大学在现有环境科学教学中的空白,并成为对工程和公共健康背景学生教学的有益补充。课程材料还可改编运用于全体学生的选修课教学。

项目负责人徐建华将在本项目中开展跨学科教学。她在自然科学领域获得了本科和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是工程学与公共政策。她的研究主要关注环境与能源领域的公共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