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跨学科分析框架>马贞玉:环境、健康与发展课程开发和教师能力建设项目

马贞玉:环境、健康与发展课程开发和教师能力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环境、健康与发展课程开发和教师能力建设项目
项目负责人马贞玉,广西医科大学
 

本项目拟联合社会学、流行病学、环境学、法学等多学科力量对广西医科大学在校本科生开设《环境、健康与发展》课程。本项目还在现有课程基础上整合环境、健康与发展的教学内容,融入日常本科生课程教育,固化为常规教学内容。此外,项目还将邀请专家对广西医科大学青年教师及本、硕、博士研究生开展环境、健康和发展问题的讲座等一系列活动,提高教师未来教学的能力

本项目将综合自然和社会科学的视角,以跨学科的方法探寻环境因素、公共卫生问题和发展模式之间的相互作用。将通过在广西的一些污染相关疾病、农村公共卫生和环境健康风险、重金属污染案例,以及环境健康相关的法律和公共政策来探讨具体问题。 

本课程为24学时,计1.5学分,将在每年两个学期开课,课程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和小组讨论。预计每期选课人数将在30人以上。

项目负责人马贞玉为广西医科大学流行病学博士。她负责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不同层次学生的《社会医学》、《社会学研究方法》、《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政策学》等专业课程。其他团队成员包括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博士李国星,从事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教学的农清清,从事预防医学专业和卫生事业管理学专业教学和工作的陈智平,以及流行病学背景的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