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出版物 > 论坛出版物>食品安全在中国:问题、管理和研究概况

食品安全在中国:问题、管理和研究概况

    

    在最近几年中,食品安全成为中国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个问题。虽然媒体对中国食品问题的关注大多集中在非法使用添加剂或重金属污染中毒等的极端案例上,但事实上,食品安全涉及到一系列广泛问题,这些问题在食品从生产到消费链条上的各个环节都会发生。不同产品涉及到不同的食品安全风险,对人们的健康造成的威胁类别和程度各异,包括源自细菌、病毒、寄生虫、化学品、生长激素和兽药的各类风险。

    本报告跨越了自然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检验了我们对这些问题的性质和产生原因的理解程度,以及现有的政策和社会应对状况。报告的目的是为更有效地运用现有知识、设计更为整合和问题导向型的研究日程提供信息。

FORHEAD 食品安全工作组成员:

陈能场,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
方菁,昆明医科大学
HOLDAWAY, Jennifer,社会科学研究协会
胡定寰,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
黄季焜,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
HUSAIN, Lewis,德国杜伊斯堡- 埃森大学(撰写报告期间在SSRC 工作)
贾相平,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
金书秦,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水产报告)
刘鹏,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陆继霞,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马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梅旭荣,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彭超,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
王五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张磊,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

报告全文下载,请点这里:
食品安全在中国 问题、管理和研究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