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出版物 > 论坛出版物>环境与健康:跨学科视角

环境与健康:跨学科视角


这是一本关于由SSRC中国环境与健康项目倡议的国际研讨会的论文集。此次研讨会于2008年4月在香港举行,从多学科视角探讨了中国的环境与健康问题。

【作者】Jennifer Holdaway、王五一、叶敬忠、张世秋主编

【ISBN】ISBN978-7-5097-1348-8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定价】59.00

【页数】285

【内容简介】把环境和健康这两个问题联系起来将如何改变我们的分析模式?社会科学家在这一主题上能作出什么样的贡献?如果将健康作为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疾病的致病动因中约四分之一可归咎于环境因素这一事实对研究者、决策者和实践者的工作会有什么意义、会产生什么影响? 本书收集的论文试图探讨上述这些问题,并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分析、介绍在探索环境与健康之间的联系时所必须考虑到的多种因素和分析尺度。本书体现了不同学科方法的贡献,特别是医学地理学、经济学、人类学、法律研究、公共卫生、公共政策和社会学等,这些不同的学科视角不仅有助于推进多学科的研究范式和方法的改进,更重要的是加深了我们对这些问题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