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出版物 > 科普教材>中国固体废弃物管理:问题和建议

中国固体废弃物管理:问题和建议

中国固体废弃物管理:问题和建议


这篇报告由东亚及太平洋城市发展部(EASUR)编写。Dan Hoornweg,项目经理,Philip Lam和Manisha Chaudhry负责编写。Demetrios Papathanasiou也参与了编写。世界银行的碳基金部门提供了技术援助和资金支持。

本书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有关中国对城市固体废弃物管理的发展。本报告介绍了有关这一领域总的背景情况,同时也阐明了世界银行目前对该问题的理解,并提出了详细的建议。

1、本报告的编写是基于世界银行在2004年聘用的4位咨询专家的工作评估报告

2、对亚洲开发银行在2001年完成的名为《加强城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国家固体废弃物管理战略》(TA3447-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全面报告的审议以及对名为《废弃物管理中的公私合作》的纲要报告为参照完成的。除此以外, 世行的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本领域项目的评估。中国最近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固体废弃物(MSW)制造者。

2004年,仅中国的城市地区就产生了大约190,000,000吨城市固体废弃物,到2030年,该数量预计增长为至少480,000,000吨。还从未有哪一个国家的废弃物有如此巨大的增加,或其增加的速度如此之迅猛。废弃物的管理对国内国际都有巨大的影响。本报告提到的废弃物数量是估计数字,但从国家规划和资源分配目的状况来看,这些数字还是足够可信的。

根据目前的固体废弃物计划,从现在起到2020年,全中国范围内废弃物管理对预算有着八倍增长(从目前300亿元人民币的估算金额增加到2,300亿元人民币)的需求。预算增加的需要尤其在小型城市(人口数量少于1,000,000的城市)显得最为严峻。

 

阅读全文请点击附件:中国固体废弃物管理:问题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