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工具>关于课程网

关于课程网

FORHEAD环境、健康与发展课程开发和教师能力建设项目

本项目始于2011年,目标是在中国的高等教育机构加强在环境、健康和发展之间关系方面的教育和培训。 发展、环境与健康之间的关系是复杂的,这一点已经得到了人们的广泛认同。因而,教育工作者、专业人士和公民需要走出以学科为基础进行学习的边界来理解这些问题。大学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在培训下一代和提高公众对环境的健康影响的认知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对这些复杂问题的跨学科研究途径仍然很少。FORHEAD现在已有一个来自不同背景的学者和其他专业人士的网络,我们将在此基础上,支持中国的高等教育机构推动对环境与健康的跨学科研究,这些研究将考虑经济与社会发展进程带来的复杂互动。


本项目的目标包括:

 研发适合中国背景与现状的课程材料,这些材料可以用于不同类型的与环境、健康和发展相关的大学课程。

 建立一个高等教育机构内和机构间的教师与工作人员的跨学科网络,以便网络成员长期交流分享其教学材料和经验,开发创新的、贴近地方的方法以研究环境与健康问题。

 鼓励大学与地方社区之间开展合作,以应对当地的环境与健康问题。 

目前,本项目第一期工作已完成,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近十所高校在该项目的支持下开展了环境、健康与发展课程的教学或讲座。本网站会发布这些教学和讲座的材料(包括ppt、录音、视频、案例教学等),并为感兴趣的教师与工作人员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