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出版物 > 科普教材>彼地发声健康村庄项目案例

彼地发声健康村庄项目案例

彼地发声健康村庄项目案例

 

编写单位: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

资助单位:香港社区伙伴

主编:周艳阳

编委:冯海欢、崔鹂、杨阳

审稿:高雪松、杨莉

出版日期:201011

联系方式:jiankangcunzhuang@163.com

 

世界卫生组织出版的英文材料——“Healthy Village”(《健康村庄——社区和社区健康工作者指南》),从不同污染源的角度把农村中的环境与健康的关系做了梳理,旨在为社区组织、NGO、政府部门提供改善卫生健康的相关信息框架,启发社区如何根据自己当地的实际情况来开展农村活动,推动环境保护以及改善相关行为习惯。在香港社区伙伴的资助下,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项目团队完成了该书的翻译并收集汇编了与此匹配的中国本土化健康村庄项目案例。

汇编的健康村庄项目案例主要集中在与中国农村环境和居民健康密切相关的如下方面:供水,粪便处理,排水,固体废物管理和化学品安全、个人、家庭和社区卫生,生态健康房屋,森林资源管理、可持续农业等。

健康村庄的构建亟待全社会共同努力,任重而道远。